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本末倒置

本末倒置
溫英幹

那天下定決心買一個新的淋浴蓮蓬頭,是可以兩用的,可固定放在架上,也可用手操作,都很方便。原來的那個是買房子的時候就由建商裝設的,一直捨不得買新的,因為舊的還可再用,雖不方便,還是一直在用,用了幾十年。想想自己真的很笨。那個蓮蓬頭早就應該換新了。每天在用的東西,為什麼去屈就老而不便的東西呢。何況一個新蓮蓬頭的價錢只等於一頓請人吃飯的錢。

幾年搬家,把睡了好幾年,已經鬆軟的床丟掉,買一個全新的床;是最好的彈簧床,很結實堅硬,也睡得很舒服,對背腰都好。花大錢買好床是對的。我們一生花在床上的時間至少三分之一,為什麼寧願買品質差、質料軟、睡得不舒服、又對健康有損的床呢?

人經常是本末倒置的!經常將所有經力放在賺錢、放在打拼事業、放在「非永恆」的事上,一忙起來,家也不顧,親情也不管,所賺的錢,所得的名,所建的業,一個都帶不走,來時空空,去時也空空。真像聖經所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靈魂),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太16:26)

信主的對屬靈的事不熱衷,見主面時,空手去見。為什麼不在生前投資於永恆?投資於家庭和親情?當我們投資於永恆,等到屬世的、短暫的生命終結時,就是屬靈的、永遠的新生命的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