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美國大華府地區台大校友會成立卅週年感言

美國大華府地區台大校友會成立卅週年感言

第十屆會長溫英幹


刊於2003年底校友會年會所發校友會年刊及通訊錄

1981年底我被選為第九屆幹事,會長是郭浩民學長。1982年11月27日年會,一口氣選出六位新幹事,只剩下我是「前朝遺老,」很自然的被推選為第十屆會長。這一屆幹事會副會長由徐世杰擔任(也是下一屆會長),文書張先正,財務李汝梅,會籍邱培律,通訊韓志超,總務杜立人,他們都是能人異士, 多才多藝。

大家平時都很忙祿,但為了會務,都願抽暇一起開不計其數的會議,計畫舉辦多項活動,通力合作,充分發揮團隊精神。

其中值得紀念的是1983年5月22日,校友會在銀宮餐廳舉辦餐會歡迎錢思亮前校長,約有八十餘位校友與眷屬參加,向錢校長致敬。剛好當時錢復校友擔任台灣駐美代表,當晚由錢復夫人陪同錢校長赴會。餐會中幾乎所有校友會的歷屆會長都來參加,並由李華斌學長開始一一致詞,講述校友會成立經過(與錢校長1973年四月來訪時鼓勵成立校友會有關)及歷屆活動,大家妙語如珠,博得不少掌聲。

遺憾的是錢校長此行是到西德和美國訪問,歷時一個半月,於6月回抵臺灣後,因勞瘁過度,住院治療,不幸於該年9月15日病逝。

9月24日在Walter Johnson High School舉辦電影欣賞會,我和徐世杰7月就預先親自到該校租借場地。兩部片子:「清衫客」及「年輕的一代,」在二十年後的今天我已想不起來其內容,也記不得為什麼會選這兩部片子,但當晚來觀賞的校友、眷屬及友人約有150人,也算一時之盛會(雖不如以後幾年校友會在NIH舉辦的電影欣賞會,到者數百人)。

1983年11月19日年會在福順樓餐廳舉行,有116位校友與眷屬與會,選出下屆幹事,並由幹事們互推徐世杰為會長。年會圓滿結束,通訊錄也如期出版;本期特色是加入歷屆幹事會名單,這個傳統一直保留,使校友們知道歷屆幹事會的成員,算是一種歷史文獻吧。年會結束時,多位校友們向我們說:「今年很成功,」也算是一種安慰與鼓勵。

經過兩年在校友會服務,我任滿鞠躬下台,至今心中仍然非常感謝一起搭配的「同工」們。因為在這屆任期中,我剛好幾次到國外出差,會務常由其他幹事們幫忙料理,特別是徐世杰兄,出力甚多。在校友會擔任幹事,大家都是義務出來服務,從未有爭權奪利的動機和行為,都發揮極佳的團隊精神,默默為會友服務,也從服務中學習,自己反而得到更多。

「施比受更有福,」也許就是我們奉獻時間精力最好的報酬了。歷年來見到校友會一直成長,幹事會舉辦活動越來越有聲有色,不覺已達卅週年,實為可喜可賀。回看自己,年華雖漸老,但看新竹,卓然卻成蔭,欣以小文為賀。

(附註:1994年(初)之「二十週年年刊」有各屆會長感言,我則缺席,也算是補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