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東華經濟99級,給溫英幹老師 YouTube短片



東華經濟99級,給溫英幹老師
YouTube短片

最近有位東華大學畢業的博士生告訴我,她發現網路YouTube有一段東華大學經濟系99級(2010)畢業生製作一段影片給我當做我自東華大學屆齡退休(2009年一月)的禮物。我上網看了,很受感動。這班同學是我在東華退休前最後修我兩門課的學生,當時是大三,算是“關門弟子” ,彼此互動良好。現在他們都已經畢業,男生也服完兵役在就業中。

後來才知道這段影片是該班同學張昱傑上傳的。昱傑曾經擔任經濟系學會會長,當年與我互動較為頻繁。上學期在元智大學客座,很巧的有一天在火車上遇見,我們也因此在元智大學的教職員餐廳見面,並邀請自東華退休,現在元智客座的鄭治明教授一起餐敘。大家談得很高興。昱傑目前任職於南山人壽,看樣子表現相當好。相信這與他在大學時期擔任系學會會長及熱心系務所培養出來的氣質與人格特質有關。在學校教書時,我常鼓勵學生多參加社團及服務,以及打工,可以培養工作品格以及建立人際關係。為同學寫推薦信,也要求提供這些資料。發現同學們參與社團及服務或打工的,在社會上較能適應。

學生所給的溫暖回應是作為老師最大的回報。這裡不避嫌,將網址連結在此,以作紀念,及獻上我對該班同學以及昱傑的感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LYk8Hf6msE&feature=relat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