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校長爸爸的招牌歌曲




我的鄧麗君年代/校長爸爸的招牌歌曲
【聯合報╱溫淑影】


2013.02.26 04:44 am


先父於日治時代自台北第二師範畢業後便在小學任教,擔任國小校長數十年。他非常強調五育並重,極力推動音樂教學,在他殷殷督導下成立的合唱團經常比賽得名。

在那純樸年代,我們除了上學打打球外,沒什麼休閒活動,晚飯後,爸爸會即興教唱些簡單的歌曲與子女同樂,於是我們八兄妹也喜歡唱歌。

爸爸好客,常邀請幾位好友來家裡用餐,興之所至,以歌助興。有次經大家慫恿,爸爸清唱他的拿手歌〈夜來香〉,大夥兒一起打拍子應和著,氣氛high到不行!而這首歌從此成為他的招牌,「走紅」於大大小小的親友聚會。

爸爸退休後喜歡到處訪友,有一次,爸爸邀請好友們到家裡相聚敘舊。起初,大家客氣寒暄,待酒酣耳熱,便互相調侃起來,揭開對方不為人知的八卦。一位朋友說,溫校長是生活品味家,喜愛美的人事物……接著就透露老爸著迷於鄧麗君清亮溫婉的歌聲,還在記事本上抄錄一首首她唱過的歌詞、簡譜,收集報載的照片。真是不可思議,老爸居然也是個瘋狂粉絲哩!

巧合的是,1995年,慈愛的爸爸與鄧麗君竟先後告別人間,之後我們兄弟姊妹在聚會中常點唱鄧麗君的歌,每當旋律響起,在淚眼中,彷彿見到爸爸引吭高歌的身影。

【2013/02/26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我的鄧麗君年代/校長爸爸的招牌歌曲 | 繽紛‧心情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X4/7720045.shtml#ixzz2OScp3Gol
Power By udn.com

附註:上文是大妹淑影的精緻作品,獲選刊登聯合報的徵文特刊,該文敘述念先父生活情景,尤其是唱歌之態,使我們兄弟姐妹讀後都懷念感動不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