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東京受阻記 9/12-9/15/2008




東京受阻記 9/12-9/15/2008

我於9/15週一上午才歷經「艱難」從東京回到台北及下午回到花蓮的學校。

我在9/11週四下午一時搭聯合航空(UA)之班機從美國華府啟程, 經過13個半小時的直飛,於9/12週五當地時間下午3時半安抵東京成田機場,預備轉搭下午6時多的飛機到台北。因為我是聯航金卡會員,可到商務艙休息室休息,而且可以免費上網。在機場候機室等候但因為台灣的辛樂克(應該譯成辛辣苦Sinlaku)颱風,我搭乘的聯合航空似乎膽子較小(不像華航、長榮的機師是開戰鬥機出身的),一連兩晚取消東京到台北的班機,第三晚9/14的班機延到昨天早上才起飛。其他航空公司只取消幾班而已。

我在東京成田機場附近住三夜,每天都住不同旅館。其中兩夜有UA支付(因為我是金卡會員)。另一晚自己付。本來計畫9/12抵台北後,次日有午餐之約,也因此取消。還好商務艙休息室有免費上網,可以通過e-mail通知取消。在旅館也可上網,用自己的電腦,通上skype就可對外聯繫,打電話或e-mail給妻子、家人、朋友,天涯若比鄰,一點都不寂寞。

苦中作樂,與在機場認識的同鄉一起去成田鄉下參觀一下午,那裡有一座很大的佛寺,瞭解一下日本人的信仰,也是得來不易的機會。其他時間穿梭在機場與旅館之間,已經成為通曉成田機場兩個航廈的權威人士。

此行破我飛行多年的經驗。感謝主的保守,平安歸來。因為沒想到會有不測風雲,身上只帶50美金,而自己沒事先規劃好,沒帶到ATM卡片,所以也只能在可以刷信用卡的地方消費。最後,US$50換成5200日幣作為平常消費、買車票之用,加上信用刷卡約90美元,在日本度過三天三夜才共花費140美元,也足以寫成一篇傳奇故事。

2 則留言: